阿翔929

杂食,什么都吃,洁癖谨慎

【月山】戒指

今天是乌野毕业后第八年,也是山口提出和月岛分手的第二年。


居酒屋内。


“今天月岛这小子不来吗!”田中手举着啤酒杯,对着后辈们问道,“难得大家聚一次,他小子这么忙吗!”


“就是就是!”菅原在一旁帮腔,“影山和日向都来了。”


“阿菅,喝多了就不要凑热闹了。”泽村看着因为喝了酒而将染红的脸无奈地将他手里的酒拿走。


在一旁的仁花看了一下手机,对这帮人说道:“啊!月岛说他一会就过来了,似乎是今天比完赛

在过来的路上出了点意外,所以才迟了这么久。”


“欸?为什么月岛给谷地发了消息,没给你发啊?”日向夹了口菜问坐在一旁还在线上处理文件的山口问去。


山口听见日向的疑问,怔愣了一下,马上恢复平时的样子,解释道:“啊…也可能是我们俩都太忙了,有的时候会漏看信息吧,阿月就把消息发给仁花了吧。”


日向点了点头不以为意,又继续和一旁的影山拌起嘴吃饭了。


过了十几分钟。


“抱歉,我来迟了,路上出了点事耽误了点时间。”月岛推开包厢的门,朝里面的大家打招呼解释道。


“啊!月岛终于来了!”大家看见门口站着的高大男子,都招呼他赶紧坐下。


“月岛你来得太晚了,位置不太够坐了。”泽村看着吵吵嚷嚷挤成一团的人,有些苦恼,“山口旁边好像还有一个位置,你让他们往旁边靠靠,你坐进去吧。”


月岛听到泽村让他做到山口旁边时,眼底的神色像是被一粒石子打入了波澜不惊的池子一般,泛起涟漪,那转瞬即逝的表情被一同抬起头看过去的山口捕捉到,随即,两人面上的神色恢复如常。


月岛坐在山口旁边,许是位置真的有些拥挤吧,山口和月岛肩膀挨着肩膀,山口觉得若不是有衣服的阻隔,可能对方都已经可以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体温已经因为两人时不时的摩擦而升高了。


“现在工作这么忙吗?”月岛吃着菜,对还在用手机处理文件的山口说,“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了?”


山口滑动的指尖一怔,轻笑道:“在你到之前我已经吃过一些了,这个文件再审批一下就好了。”


“噢。”月岛看着山口把话题终止,也不再说什么,只是看着山口面前那干净得不能再干净的碗筷,淡笑一声,也没说什么。


只是在自己夹菜的时候,顺手将菜放进冰箱山口的碗中,淡淡地朝山口说:“这个菜我不喜欢,你帮我吃。”


山口看着月岛把菜夹到自己碗里,还对自己说了这一番话,只觉得有些好笑,随即对月岛说:“阿月如果不喜欢吃的话,可以不夹的。”说着,就拿起筷子把菜喂进自己的嘴里。


“以为是喜欢的菜,夹起来才发现是自己不喜欢的。”月岛看着山口道。


山口没转头对上月岛的视线,顺从地将碗里的菜吃完后,点了点头道:“是是。”又继续看手机里的文件去了。


后来的这场聚会,大家都喝得酩酊大醉,但好在都能安全地送回到家。


“啊,月岛怎么喝了这么多啊!”仁花看着喝得不省人事的月岛将头搭在墙边,一动不动,“怎么办!我跟月岛不顺路啊,不能送他回家啊……”


“啊!山口!”谷地看着清醒着的山口,就像看到了救星一般,“山口和月岛回家不是顺路吗!可以拜托你送他回家吗,看月岛这样似乎是不能自己好好回去了。”


山口看着一旁一动不动的月岛和实在为难的仁花,叹了口气道:“没事,谷地你先回去吧,路上小心一点注意安全,我送阿月回家就好了。”


“好的!”山口目送了仁花的离开,又朝月岛看去,深呼吸叹了口气。


“阿月,还能站起来吗。”山口摇了摇月岛,看着男人因为酒精作祟而攀上耳根的红晕,愣了愣神,“不能起来了吗。”


山口失望地叹了口气,正准备把这个海拔一米九的男人往自己背上背时,身后传来一阵力将自己往后拉,自己倒在了月岛的怀里。


“山口…”月岛呢喃的声音打在山口的耳边,引起一阵瘙痒。


“阿月要是还能起来就快点起来,要回家了。”山口直起身子拉开距离,却不曾想身后的月岛收紧了手臂紧紧地贴在山口的身后。


“为什么那个时候要跟我分手?”月岛的语气里饱含着平日里不曾有过的情绪,似乎是撒娇,但说是委屈更不为过,也是山口从前没怎么见过的,月岛萤的情绪。


山口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对付这个情绪下的月岛,只有沉默以待。


月岛见山口沉默,似乎有些不开心,又重复了一遍,“为什么那个时候要跟我分手。”


山口叹了口气,知道自己不能再用沉默和逃避来敷衍身后的那个男人了,只得慢慢地掰开月岛圈在自己身上的手,缓缓地说:“阿月你自己那个时候不是也知道原因的吗?”


“那个时候你天天打比赛,我知道那个时候是你的上升期,所以忙点也很正常。”山口无视了想将自己的手也裹住的月岛,“但是你知道的,我的工作不只是当你的赞助商的员工这么简单,有的时候需要外派的活很多,三天两头出去出差也是常事。”


“所以就因为这么简单的原因跟我提了分手?还把我所有的联系方式拉黑?搬家,搬到我不知道,我找不到的地方吗?”月岛将头埋在山口的颈窝,闷闷地声音从身后传来。


山口沉默。


“你知道吗,那天晚上我回到家,我想给你一个惊喜。”月岛淡淡地道,“我准备一副对戒,打算那天晚上亲自给你戴上。”


“但是我回到家之后,发现家里的东西少了一半。”月岛静静地陈述那段回忆,“哪怕是现在,那只戒指,那只本应该戴在你手上的戒指,我还是没能为你戴上。”


“阿月…我…”山口想要再说些什么。


“现在呢?”月岛打断了山口想说的话,月岛可能觉得自己也是个胆小鬼吧,害怕听到山口真的又在自己面前说出那些自己不愿听到的话,所以才急急忙忙打断,“现在可以跟我回去了吗,或许应该是,你能送我回家了吗,你在的那个,你不会再离开的那个家。”


山口看着眼前这个高大却又小心翼翼地蜷缩在自己身后的男人,心底泛起一阵涟漪,自己或许早就已经释怀了,又或许是自己一直在拿工作麻痹自己,总之山口一直未能与月岛好好地聊过这件事。


“阿月,我们回家吧。”山口安抚式地拍了拍月岛的手背,“我想看看,那只戒指戴在我手上的样子。”


深夜里的月光格外晃眼,拉长的是两人的身影,只是那两只紧握的双手,十指相扣,没有分开。




评论(3)

热度(80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